泉州市公安局举行“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启动仪式
时间:2020-05-19 08:42 浏览量:

 

 

 

  今年5月15日是第11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主题是“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15日上午,2020年“5.15”泉州市公安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在泉州客运中心站正式启动。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庄文斌出席活动,并介绍了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成效和“5.15”宣传季活动有关情况。

  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坚持打击和防范、追逃和挽损并重的原则,以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侵犯企业财产权利、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妨碍企业自主创新的严重经济犯罪为主攻方向,针对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假冒伪劣、银行卡犯罪、地下钱庄、虚开骗税、境外追逃等突出经济犯罪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打击工作,共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8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92名,挽回经济损失2.79亿元,开展境外缉捕“猎狐2019”行动,共组织7批次民警赴境外抓获在逃人员21名,沉重地打击了经济犯罪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市公安机关“5.15”宣传季活动继续沿用“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将宣传日拓展为宣传季活动,旨在更长时间、更大范围、更加深入地宣传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更加彰显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