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向泉州市反馈意见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7-05 09:35 浏览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日前,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向泉州市反馈意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组长蔡小伟主持会议并反馈意见,副省长、市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康涛作表态发言。

  蔡小伟指出,泉州市县两级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要求和指导工作意见,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坚持党委领导、各级责任落实到位,坚持思想引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坚持开门整顿、为民办事富有特色,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在肯定泉州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发现政法单位和政法队伍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包括市县两级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落实还不平衡等,需要切实予以解决。蔡小伟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二要进一步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落实;三要进一步营造政法单位良好政治生态;四要进一步完善政法单位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等。

  康涛指出,省第四指导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康涛强调,要牢牢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敢于动真碰硬,逐条梳理列出清单,细化实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源头治理,确保整改实打实、动真格、见成效。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回头看”,持续加强警示教育,动真碰硬查办案件,深入整治顽瘴痼疾,让群众看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建章立制推进长效常治,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泉州、法治泉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林义劲、陈一龙及有关同志,市领导孔繁军、林锦明、傅藏荣、李伙金,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明、市检察院检察长傅建飞等出席反馈会。晋江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各县(市、区)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