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7-30 09:30 浏览量:

   连日来,泉州交警部门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闯红灯、未佩戴安全头盔等5类交通违法行为。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路面上停放的无牌超标电动车,若交警无法联系上车主且影响通行秩序,车辆将被拖离。

  创新 借助无人机喊话劝导 

  7月28日9时许,在市区刺桐路泉秀街路口,丰泽交警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驶入机动车道、逆向行驶、未悬挂号牌和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刚开始,一名年轻男子就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被民警拦下。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这名男子还存在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和违反规定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指出该男子的三项违法行为后,民警表示,违法行为人可以在“朋友圈集赞”“参与交通劝导”“交通安全知识答题”三种方式中选择一种,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最后,该男子选择在路口“举牌劝导”。

  行动中,一位女士同样因未戴安全头盔被民警拦下,被问及不戴头盔的理由时,她说,安全头盔无法遮阳且会感到闷热。在民警的教育下,她才认识到错误。对于交警提供的三种学习方式,她选择“交通安全知识答题”来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整治中,丰泽交警借助无人机高空视角,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喊话劝导,加大警示曝光力度,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民警提醒,查处不是目的,而是维护交通秩序和安全的一种手段,希望骑手不驾驶无牌车、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超员载人,电动自行车不违法闯入机动车道。同时要牢记,不管是驾驶人还是乘员,驾乘车辆请一定佩戴好安全头盔,共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 5部无牌车被拖离 

  27日下午,鲤城交警在辖区人流密集、车流量多的重点路段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16时30分许,一名车前载有货物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因车辆无牌上路被铁骑队员拦截。“您的车辆未悬挂车牌,请停下配合检查。”民警提示。随后,周某因电动自行车未悬挂号牌上道路行驶被民警处罚。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周某认识到无牌上路存在的隐患。

  整治行动中,铁骑队员还对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无牌超标电动车进行处理,拖移无法找到车主且影响通行秩序的车辆,并将停车泊位上的电动自行车统一朝向摆放整齐。此次整治行动,共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75起,拖移无牌车辆5部,教育劝导8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