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局打击整治涉林犯罪初见成效
来源 :福建日报 时间:2021-12-21 16:50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保护森林生态资源安全,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2021年以来,泉州市公安局立足实际,通过建立刑侦、治安、网安、森林警察等多警种联动机制,深入推进“绿盾行动”“天保一号”等专项行动,有力打击盗砍滥伐天然林、非法占用天然林林地及非法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等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其间,先后开展集中统一行动5次,查处涉林犯罪立案124起,特别是破获4起非法收购、出售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珍贵野生植物“金毛狗蕨”案件,缴获68株,这是泉州公安机关破获的第一起上下游全链条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金毛狗蕨”案,有力维护泉州生态环境安全。同时,泉州市公安局联合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林业等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保护天然林和野生动物的活动,并推动将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纳入各乡镇(街道)平安综治宣传范畴,切实增强群众保护生态文明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