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官方网站和微博在2021年中国优秀“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活动中获奖
时间:2022-01-06 08:48 浏览量:

   近日,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发布《2021年中国优秀“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报告》,我局官方网站在该项评估中获评“2021年度中国优秀政法网站”,是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安网站。我局官方微博@泉州公安获评“2021年度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

   “2021年中国优秀‘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工作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国衡智慧移动大数据联盟、太昊国际智库(太昊国际互联网评估评级)等权威机构于2021年8月正式启动,本次评估所覆盖的“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范围主要包括中央和地方各级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局)、司法厅(局)、信访局(办)等政法部门网站及微博、微信、头条号、短视频等政法新媒体以及部分在推进我国依法治国、政法服务、社会管理工作有突出影响力的国家中央级重点媒体。活动通过网络采集、单位自荐、专家推荐、综合评估等方法评选和推荐出2021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2021年度中国创新型“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2021年度中国优秀政法网站、2021年度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等领先成果。 

  我局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建设坚持“听民意、纳民智、解民忧”,遵循公开、便民、效率和安全的原则,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变化,持续开拓创新,将网站和新媒体打造成公安政策的权威发布平台、涉警舆论的引导平台、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2021年,网站共发布动态信息1782篇,回复来信1305条,回复率达100%;主动公开信息80份,发布政策解读18份,开展调查问卷和民意征集9期。@泉州公安微博全年共发布信息12001条,阅读量突破12亿次,获得网友转评赞55.4万,月均影响力稳居全国公安前20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