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2 15:36 浏览量:

   

  5月11日下午,泉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肖进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南辉主持。

  肖副市长充分肯定全市公安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要紧扣时代脉搏,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付”的要求,牵住“牛鼻子”、把牢“总开关”、按住“关键钮”,守正创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全警思想统一、行动统一。要抓好《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的学习贯彻执行,提振精气神,提高战斗力,提升队伍形象。

  要紧跟形势变化,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以人为本、以民警为中心,在思想工作上重精度,在导向激励上加热度,在暖警惠警上升温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思想政治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党委满意、基层满意、民警满意的良好效果。

  要紧贴使命任务,全面服务中心工作。围绕“政治大年”“安保大年”,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大局。围绕开展“六比三看”竞赛活动,用好思想引领、典型培树、表彰奖励等机制,激励全警比拼赶超、夺冠争优,助力泉州公安在全省“走前列、当标兵”。

  要紧盯能力提升,全面建强政工队伍。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高度自觉,突出“定位要准、能力要强、作风要实”标准,全面加强政工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威信高的过硬政工队伍。  

 

   

  会上,刘南辉主任盘点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市公安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短板,全面部署了今年全市公安思想政治工作。鲤城公安分局、晋江市公安局、石狮市公安局、南安市公安局分别围绕教育训练、心理健康、队伍管理、宣传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市局局属各单位政委或负责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及政治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市)公安局政委,分管政工、宣传工作的局领导,政工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所属单位教导员或负责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在各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