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局举行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应急队伍跨区域拉动实战对抗演练
时间:2022-05-23 09:58 浏览量:

  厉兵秣马练精兵,砥砺淬炼铸忠诚。5月19日下午,泉州市公安局举行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应急队伍跨区域拉动实战对抗演练。副市长、公安局长肖进才到场观摩演练。

  演练中,各参演队伍依次进行了综合应用射击、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处置、群体性事件“红蓝对抗”实战、空地一体化综合实战及应急队伍快速穿戴防暴服与力量展示等6个科目演练,充分展示了泉州公安巡特警队伍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本领和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的信心决心。

  肖进才认为,演练非常精彩、非常成功,有阵势、气势、声势,要求全市巡特警锚定在全省“走前列、当标兵”的目标,紧紧按住“六个关键钮”,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肖进才强调,要突出一体作战,大力推进全市巡特警巡防勤务一体化、维稳处突一体化、实战训练一体化建设,全力构建“三层三圈”协同作战体系,形成融合倍增效应。要突出练兵备战,坚持“一切面向实战,一切服务实战”,以练促战,以专促精,以比促练,从高从难从严打磨队伍,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要突出规范领战,毫不松懈地带好管好队伍,锤炼忠诚,锤炼思想,锤炼作风,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战斗团队。要突出保障养战,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快新型特种装备和高精尖、信息化装备的配备,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为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振加,办公室、政治部、警保处、指挥情报中心、巡特警支队、公共关系处等部门领导和各分、县(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观摩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