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公安局长肖进才到石狮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6-09 18:07 浏览量:

 

 

 

  6月8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肖进才到石狮调研指导工作。

  肖进才实地察看了石狮市公安局蚶江、凤里、灵秀派出所的综合指挥室、便民服务厅、荣誉室、文化走廊等,详细了解派出所勤务机制改革、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

  就进一步推进派出所当前重点工作,肖进才指出,定位要更准,要明确派出所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职责定位,角色发挥、履职尽责要更加到位。要紧紧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推动警务网格、社区网格、农村网格、综治网格“多格融合、同格运作”。警务要更精,要以“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为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较真劲,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情民意收集掌握等工作,全力确保辖区安定稳定。要强化数据赋能,推广智慧警务,打造智慧派出所,大力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警务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基础要更实,要抓好治安要素管控,以“人、地、物、事、组织”等各项治安要素“底数清、情况明、无盲区、无死角”为目标,全力做实“一标三实”等基础性工作,提高基础信息采集率、准确率,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机制要更优,要进一步优化派出所“两队一室”勤务模式,明确室队岗位职责、工作要求、能力标准,健全和完善勤务运行机制,强化队所资源支撑保障,不断深化警务工作机制、社会治理机制的创新实践,构建符合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现代警务社会治理机制。队伍要更硬,要传承荣誉、赓续奋斗,从严管党治警,牢牢守住“队伍不出事”的底线。所领导班子要围绕“四个不发生”,加强组织引导,带领全所人员提升派出所的群众工作、矛盾化解、要素管控、处警办案“四个能力建设”,全方面提升队伍战斗力,不断锤炼党委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

  肖进才还到祥芝中心渔港实地督导海防工作。肖进才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对照省上“五道防线”及我市“5个100%”“21项措施”“五个环节闭环管控”目标要求,加强联动协作,形成管控合力,严厉打击走私和偷私渡犯罪,全力做好沿海岸线防控,坚决筑牢海上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海上疫情“零输入”。

  泉州市公安局办公室、海防支队,石狮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