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反走私“智慧综治”工作交流观摩现场会在泉召开
来源 :学习强国总平台 时间:2022-09-15 00:05 浏览量:

   

  9月14日,全国反走私“智慧综治”工作交流观摩现场会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国打私办副主任、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局长李云龙,福建省打私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张斌,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进才,以及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打私办领导以及有关部委、地市、海关缉私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泉州市打私办、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泉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浙江、广东、广西、海南、云南五个省份打私办,温州、江门两个地市打私办,以及南京、厦门、拱北、汕头、湛江四个海关缉私局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泉州台商投资区滨山反走私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站和浮山船管站。

  泉州海岸线长541公里,海域面积11360平方公里,有岛屿270个、大小港湾14个,自古以来海上运输极其发达,在促进对外交流的同时,也为走私活动提供了滋生的土壤。近年来,泉州市积极探索反走私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建立了智慧反走私社会治理“133”工作机制,即:以建设一个智慧平台(“利剑”平台)为牵引,以分类考评、精准管控、网格治理三项基础工作为依托,以队伍、机制、防线三大提升工程为支撑,同时还打造了台商投资区“三网合一”网格化管控模式、泉港区反走私社会治理“123”模式和南安市沿海船舶分层分类管理机制等一批经验亮点,有力提升了反走私综合质效,全市涉私案件发案数同比大幅下降,成规模成品油走私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工作做法被全国打私办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