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打私办主任暨智慧反走私社会治理现场会在泉州召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9-17 17:14 浏览量:

   

  全省打私办主任暨智慧反走私社会治理现场会15日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海关缉私部门年中工作会议暨全国打私办主任会议和反走私“智慧综治”工作交流观摩现场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反走私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反走私综合治理重点工作。省打私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进才,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省打私系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持反走私、防疫情“两手抓”,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认真落实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走私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提炼、固化、推广全省基层反走私工作经验,不断擦亮基层智慧反走私“福建品牌”。今年5月,全国打私办专门下发通知,推广泉州市智慧反走私社会治理经验做法。7月,海关总署副署长、全国打私办主任王令浚莅闽调研指导,高度肯定泉州反走私工作经验,要求“沿海11省(区、市)要认真学习借鉴福建省泉州市相关经验做法,加快建立适合本地区实际、行之有效的反走私综合治理网格化管控模式”。9月14日至15日,全国打私办紧接着在泉州召开反走私“智慧综治”工作交流观摩现场会,全面推介泉州市反走私“智慧综治”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切实保持清醒警醒,深刻把握反走私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打击走私工作,持续强化重点打击、提升打私能力、深化综合治理,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紧密结合夏日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推进“国门利剑2022”联合行动,聚集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商品,坚持露头就打、以打开路,锲而不舍、一以贯之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要进一步构建反走私坚固防线。走私活动涉及“购、运、储、销”多个领域,要着力提升“打、防、管、控”整体效能,合力斩断走私链条,有效挤压走私空间。要进一步完善反走私综合治理体系。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统筹各方力量,用好各方资源,专群结合、一体联动、整体防控,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反走私综合治理新格局。要进一步推动加强打私队伍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汇报沟通,进一步理顺和完善打私机构设置,强化实战导向,加强力量配备,实行实体化运作。

  省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烟草专卖局、福州海关缉私局、厦门海关缉私局、福建海警局分管领导,省公安厅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打私办主任、公安局打私处处长参加会议。省公安厅打私处处长卢坚主持会议。福州、厦门海关缉私局,福建海警局,厦门市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福州连江县、莆田北岸区、宁德福鼎市打私办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