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召开
时间:2024-01-29 14:38 浏览量:
  1月26日晚,全省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公安局立即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厅会议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肖进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关于组织派出所积极参与做好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警种部门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警全力盯紧抓实落细落地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领域全覆盖,做到排查无盲区。按照“风险排清、隐患查清、问题找清”的要求,逐一量化清单、细化措施、强化责任,集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问题排出来、清除掉,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要落细小落到底,做到措施无空区。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聚焦道路交通、治安、监所管理、网络安全和内部安全“五大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监管,严密防范安全风险,严厉查处违规违法行为,通过发送公安建议函、提示函等方式,堵塞监管漏洞,推动整改落实。要扛在肩抓在手,做到责任无误区。各级公安机关、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始终保持“眼睛睁得大大”的警惕性,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做到明确责任、压实责任、落实责任。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陈爱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健康,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市)公安局领导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