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7 16:47 浏览量:

  

  2月6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进才参加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宋小峰总结了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完善“责任树”体系为牵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在建设政治机关、强化理论武装、正风肃纪反腐、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聚焦用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风险隐患尚未彻底消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从严从实,主动加压加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持续打牢思想根基、筑牢信仰信念、扛牢政治担当。要严明纪律规矩,自觉用“五个必须”正心修身、用“七个有之”自警自省。要夯实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组织书记“领头雁”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懈怠推进作风建设。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突出抓好作风整治,坚决查处涉酒问题背后“四风”问题。完善升级“智慧政工系统”,推动队伍风险隐患预警实时化、动态化,规范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毫不手软抓好靶向整治。盯紧“关键少数”、执法突出问题、年轻民辅警、内部安全、“八小时之外”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毫不放松清除腐败风险。严肃查处带有公安特点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对民警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落实“一案三查”,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期间查摆整治的突出问题,健全机制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深化新时代公安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全警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树牢系统观念,健全工作体系,压紧压实管党治警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在“严管理”“重监督”“强力量”上下功夫,织密织牢监督网络,健全完善大监督格局,推动“从严办”实体化运作,确保管党治警工作有机构承担、有人员落实、有专人督察。扛牢主体责任。严实“四级责任”,严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发挥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带头扬正气,带头重实干,时刻保持对被“围猎”、被腐蚀的高度警惕,保持对党纪、国法、权力的敬畏,树牢“极简”理念,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泉省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和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