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恭调研检查元宵灯会布展和安保工作情况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4-02-24 08:43 浏览量:

  正月十五花灯俏,张灯结彩闹元宵。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23日,市委书记张毅恭率队到丰泽、鲤城实地调研检查元宵灯会布展和安保工作情况。

  今年元宵泉州灯会多点位布展,市民游客不必集中一处,就近即可领略“光明之城”的美轮美奂。张毅恭先后到丰泽区东海有风夜市、浦西万达金街,鲤城元宵安保现场指挥部、府文庙广场、正音书院“文化会客厅”、泮宫、金鱼巷等,察看了解花灯布置、文艺展演、配套活动,以及人流车流管控、安保力量配备、公共交通接驳、停车场设置布局、消防安全检查、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并向坚守岗位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鼓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作风,争当维护节日安全稳定的“担当者”,用自己的辛苦付出换取群众的平安幸福。

  张毅恭指出,泉州元宵灯会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备受市民游客喜爱,是许多人不可或缺的一道年俗“大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防范之举、扛牢安全之责,确保各项活动既有序又出彩,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要加强安全管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遵循“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人流车流量变化,上足警力巡逻、公交接驳、交通疏导、增设移动公厕、保供电、保通信等硬措施,广泛调动商家、居民、志愿者等多元力量积极参与,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加强宣传引导,以各类节庆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民俗文化内涵,常态化开展非遗展示、惠民演出、互动体验等活动,更大力度集聚人气商气烟火气,在文旅深度融合中讲好泉州故事、海丝故事、中国故事。

  市领导周小华、刘林霜、肖进才、雷连鸣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