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6 09:05 浏览量:

  

  4月15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进才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党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也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更是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标准、提供了遵循;中共中央办公厅文件和中央、省委、市委以及省厅党委会议也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各警种部门要一体学习、一体落实,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最高站位抓推进。把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使命,把融入学习教育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提高站位、明确目标、穿透落责,教育引导全警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标。

  要坚持以最高标准抓落实。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每周“夜学”等制度,坚持原原本本学、警示教育学、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警全员的日常自觉和行动准则。

  要坚持以最佳成效抓转化。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与完善严管厚爱机制、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强队伍上不断取得新成效,更好推进泉州公安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调度推进,强化宣传引导,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含政委、教导员)、驻局纪检监察组一名副组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