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反诈骗中心:关于贷款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预警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05-25 10:52 浏览量:
  5月份以来,南安警方陆续接到多起贷款类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其中5月12日当天达3起,被骗金额4700-54970元不等:
  (1)5月12日上午,在梅山镇上班的群众杨先生收到一条可提供贷款的短信内容,需要贷款的他按提示下载了一个“随心花”APP并填写资料申请3万元贷款。当显示其贷款申请通过后,该APP“客服”先后以需缴纳“工本费”、“解冻费”、“保险费”等理由骗取杨先生现金共计28888元;
  (2)5月12日中午,英都镇群众洪先生在一款名为“小康金融”的APP进行贷款,“客服”人员先后以“账号操作不当需流水对账”、“账号高风险”等理由骗取洪先生先后转账共计4700元;
  (3)5月12日10时许,家住溪美的吴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谎称有人在网上冒充吴女士身份注册贷款APP,会影响吴女士的征信。吴女士听信对方的说法后,为了注销所谓的账户添加了一个“客服”的QQ好友。该“客服”谎称吴女士若要注销账户,需从借呗、58借钱、微博钱包上借出钱款转账至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上,信以为真的吴女士先后按对方提示被骗转账共计54970元。
  南安市反诈骗中心提醒:
  1、有资金需求,请到正规贷款机构申请办理;
  2、切勿轻信打着“低利息、高额度、秒转账”等旗帜的贷款信息;
  3、骗子通常会编造“账号输入错误”、“影响个人征信”等理由要求进行相应操作实施诈骗,切勿轻信而走入诈骗陷阱;
  4、不论以何种名目在放款前就收费的,一定是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