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警方全线出击 治安护民安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0-05-26 16:05 浏览量:

  近日,鲤城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百日行动第一次统一行动,组织全方位集中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晚上,鲤城公安分局组织辖区各派出所警力在兴贤路、浮桥街、美食街等重点街区周边对出租房、群租房、公寓、建筑工地工棚等外来流动人口聚集区域进行全覆盖清查,对房屋出租给无合法身份证件人员居住、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不报告等情况,一经发现,第一时间依法传唤房屋出租人或管理人员,并依相关法规对其进行查处。同时,警方还重点清查整治旅馆行业,对此前已关停取缔的网约房、民宿等无证旅馆进行回访,发现仍在经营的,当即对其依法查处。

  据了解,此次统一整治行动,鲤城区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00多人,清查旅馆39家,查处不如实登记案件1起、无证旅馆1家;清查出租房屋1105户,新登记出租房屋39户,新采集流动人口373人,查处吸毒违法人员2人。下一步,鲤城公安分局将围绕整治重点,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夯实治安防范基础,促进辖区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