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金龙派出所实现异地办理临时身份证
来源 :福建法治报 时间:2020-05-28 08:40 浏览量:

  近日,户籍在安溪的董先生来到居住地附近的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金龙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不到1小时,董先生就顺利拿到临时身份证。

  据悉,董先生是鲤城区首个异地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市民。董先生的孩子快满月了,按医院要求需在1个月内办理出生证,但董先生的身份证丢失,于是来到派出所申请加急补办身份证。工作人员表示,补办身份证的同时,可以申请一张临时身份证应急,有效期为3个月。董先生表示,如果回安溪户籍所在地办理临时身份证,来回需花费大半天时间,如今出台了便民措施,就近便能办理临时身份证,十分方便。

  鲤城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过去办理临时身份证需到居民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近日,省公安厅下发《关于开展临时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便民服务的通知》,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本省户籍居民,本人可携带《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或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证件之一,向省内任一公安派出所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由监护人代为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