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区:一顿能吃仨老母鸡 警方捉了两偷鸡贼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0-05-29 09:13 浏览量:

  专盯老母鸡下手,最多一次竟吃下三只鸡,近日,台商区秀涂边防派出所联合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抓获两名“鸡贼”,破获系列盗窃家禽案。 

  5月19日上午7时许,秀涂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某报称,他圈养在东园镇下垵村鸡圈内的4只老母鸡被盗。自5月份以来,秀涂边防派出所已先后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反映家禽被盗,而且都是老母鸡。经过多方信息比对和多次走访现场,民警迅速锁定了两名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男子杨某和王某。22日,民警在东园镇阳光村的租房内将涉嫌盗窃的杨某和王某抓获。 

  34岁的杨某和21岁的王某都来自贵州,租住在东园镇阳光村。两人没有固定工作,好吃懒做,终日无所事事。臭味相投的两人,想起太久没吃鸡肉,又看到村里农户饲养的老母鸡看起来又大又肥,就打起了盗窃老母鸡的主意。 

  两人一合计,从4月底起,在凌晨一两点时,杨某驾驶摩托车,载着王某,带着米袋,先后在东园镇下垵村、后港村踩点,寻找作案目标。遇到农户鸡圈未上锁的,一人负责溜进去偷老母鸡,一人在外望风。 

  回租房后,两人就把偷来的老母鸡宰杀。每次都由杨某下厨,煮大盘鸡、炖鸡汤……变花样烹饪,再买来小酒享用,还拍照留念。有老母鸡吃两人也是胃口大开,一次最多吃掉三只鸡。 

  半个多月来,两人共盗窃19只鸡,目前,杨某和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