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民警加急办理 高考生一小时拿到临时身份证
来源 :东南网 时间:2020-07-09 11:30 浏览量:

  高考前一天,发现身份证过期怎么办?晋江的高考生小丁就遭遇了这样的困境。7月6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陈埭派出所的户籍民警柯艺贞加急为小丁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焦急的丁先生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警察同志,我儿子身份证过期了,明天就要高考了,你帮忙想想办法。”6日上午10时许,一对父子急匆匆走进陈埭便民服务中心,找到户籍民警柯艺贞帮忙。

  这对父子是丁先生和小丁,小丁是今年的高考生。为了方便就近考试,丁先生提前一天帮儿子预定了酒店,在办理入住时候才发现身份证已经过期。“没有身份证就没办法考试。”丁先生说,那个时候感觉天都要塌了,也不敢批评孩子怕影响心情,就赶紧来找民警帮忙。

  柯艺贞一边安抚了丁先生和小丁,一边启动高考绿色通道,当场受理、当场审核、当场制证,为小丁加急办理身份证件。

  “小丁,这是你的临时身份证,明天可以用这身份证进入考场,考试好好加油!”一个小时后,户籍民警就把崭新的临时身份证送到了小丁的面前。小丁有点不敢相信,露出了笑,不断感谢民警的无私帮助。

  据悉,对于临考时才发现身份证或准考证不见了这些意外情况,晋江市公安局也及早制定了应对措施,开通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明“快速通道”、考生前往考场应急“快速通道”及考生紧急救援“快速通道”三条“快速通道”,筑牢高考试卷“安全屏障”、语音环境“安全屏障”及考点及周边秩序“安全屏障”三道“安全屏障”护航服务2020年高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