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酒驾遇警设卡男子弃车逃跑
来源 :福建法治报 时间:2020-07-10 11:30 浏览量:

  近日,南安一男子酒后开无牌摩托车上路,在遇到警察设卡查车后竟然弃车跑到附近荒山上,跟民警玩起了“躲猫猫”,但最终还是被民警“揪了出来”。

  7月3日晚,南安市公安局霞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金鸡桥头开展夜查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涉酒驾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凌晨时分,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在距卡点约30米距离时突然停下,驾车人弃车往路边的荒山上逃跑。出于安全考虑,民警没有选择追击,而是继续在卡点盘查其它车辆。随着时间的推移,过往车辆越来越少,逃跑的驾车人还是没有出现。怎么办?带队的警务队长康亮当即决定布下“迷魂阵”守株待兔,于是安排一部分人将警车开走佯装撤离,一部分人埋伏在该辆摩托车附近。果不其然,约莫10分钟后,驾车人杨某成见民警撤离心中一阵窃喜,放心大胆从躲藏地走了出来想骑车回家,不想被民警逮了个正着。经酒精呼气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2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原来,杨某成当晚去晋江与朋友吃饭时喝了点小酒,心想隔了好几个小时酒劲也差不多过去了,就心存侥幸,驾驶摩托车回南安洪濑镇的住处。途经霞美镇时看到不远处警察在设卡,一想到摩托车无牌自己又喝了酒,便心虚弃车跑到附近的荒山躲藏起来。等他看到警车离开了以为民警都走了,就放心回来牵车,结果还是被抓了个正着。

  最后,民警对杨某成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对杨某成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