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有民警保驾护航孩子们一定能考出好成绩
来源 :中国警察网 时间:2020-07-10 11:49 浏览量:

  2020年高考如期举行,考场内莘莘学子奋笔答题,考场外公安民警贴心服务。7月7日,记者走访了福建晋江多个考点,感受和体会浓浓的警民深情。

  考点安保措施全部就位

  测温舱一测,传出“请入场”提醒音。7日8时,晋江市季延中学门口,佩戴口罩、手拿准考证件和文具的考生们相互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接受检测。

  测温舱一侧,民警各就各位保障秩序。8时30分,待学生开考后,晋江市公安局罗山派出所民警在季延中学周边加强巡逻。

  罗山派出所法制室主任张军介绍,考前一周,他们对校园周边进行走访调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高考考场平安。

  据晋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森建介绍,今年晋江市公安局集中开通三条“快速通道”,确保高考期间的考点周边交通及环境安全、试卷安全。

  在永和中学考点,带领民警巡逻的永和派出所所长张长光说,此前一天他们就联合考点工作人员提前对所有考场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警察蜀黍会背你到考场

  “警察同志,我们有几名考生晕车了,请求帮助。”“请放心!交警会立即出动警用摩托车护送考生到考点。”

  这是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7日接到的第一个高考求助电话。“我们今天共出动警车4辆、警用摩托车24辆,统一贴上‘高考服务车’的车贴,为身体不适的考生提供帮助。”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卫东说,他们在多个考点设立爱心护考站,为考生免费提供考试用具等。

  7日11时30分,晋江一中考点,语文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一名民警抱着一名脚部受伤的考生从3楼缓缓走到1楼,另一名民警搬来考生的轮椅,一起把考生护送到考场外的家长跟前。

  “这位考生前阵子不小心摔伤了脚,是坐着轮椅来参加高考的。”记者看到抱着考生的是青阳派出所副所长庄龙彬,汗水浸透了他的警服,“之后每一科考试,我都会将她护送到考场。”

  社会各界助力民警护航高考

  7日7时,安海派出所民警郭钨铀和同事来到养正中学考点站岗执勤。郭钨铀说:“我们分为3组,有专门负责考场周边巡逻的,有负责在监控室协调的,有负责在学校门口配合校方工作人员对考生测体温、检查证件的。”

  除了民警,养正中学考点门口还有一群穿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在服务,他们是来自晋江义务救援协会的成员。前几天,晋江市公安局在工作微信群里发出为高考学子服务的报名通知,晋江义务救援协会不少成员积极响应。

  养正中学校长沈慈勇说,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付出了很多,“考前对学校周边开展安全整治以及考卷押送安保、道路管控等工作中都有民警的身影”。考生家长洪女士说:“有民警保驾护航,孩子们一定能考出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