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顺手牵羊偷手机 监控“拍了拍”他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20-07-13 16:23 浏览量:

  7月10日20时许,石狮市祥芝镇大堡村宜佳便利店内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这样一幕:一名身穿蓝色衬衫、灰色牛仔裤的男子进店后,买了两瓶啤酒,在收款台打开酒瓶的过程中看到一部手机随意放在台面上,该男子扫码付款后迟迟不愿离开。紧接着,两名顾客进门,趁着店主招呼客人的时候,男子伸手将手机放进了口袋,之后若无其事带走啤酒,淡定走出了便利店大门。

  失主丁女士是便利店老板,她告诉民警:事发当天,顾客进门后,她将手机放在收银台上,然后忙着招呼客人。那时生意不错,顾客络绎不绝。等她忙完,想要拿手机的时候,这才发现手机不见了。

  丁女士报警后,祥芝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视频,民警立刻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经过视频研判和“一标三识”基础信息分析,民警确定了王某的身份信息及居住地址,并于7月12日上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

  到案后,王某对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直言悔不当初。据王某供述:当时进入便利店只是想买两瓶啤酒,当他结账时看到收银台边上放着一部手机,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店里工作人员又没有注意到他,于是他便顺手牵羊把手机偷走。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