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区:租豪车伪装看房客户 溜进工地盗数万元电缆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0-07-13 16:52 浏览量:

  31岁男子罗某也算来泉州“闯荡”了十多年,现在在摆地摊卖衣服。最近他手头紧缺钱花,自以为有点小聪明,他租来豪车假装看房客,连续几晚溜进台商投资区工地里,盗走数万元电缆线。在被发现后,他仍假称是来看房的,但终究逃不过警方的火眼金睛。

  工地电缆接连被盗数万元 准备驾车离开被逮正着

  11日下午4时许,台商区公安分局百崎派出所接辖区一工地现场管理员陈先生报警称,他所在的百崎回族乡一工地楼层电井里的电缆线被盗,初步估计损失数万元。

  接报后,百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并展开初步调查。

  经了解,该工地工作人员代先生事发时有发现嫌疑人,试图追赶但是没追上。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勘察,并及时调取周边监控录像,排查周边车辆。

  当调查工作进行到一半时,发现有一名可疑男子准备开车离开。代先生一眼就认出,贵州省毕节市人罗某就是盗窃电缆的。7月12日凌晨,民警随即将嫌疑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 罗某2009年来泉州,先后在鞋厂、工地打工,做过旅游业,在2016年和2018年分别因盗窃被抓过,现在以摆地摊为生。最近他手头紧,就愁着“哪里能搞点钱花”。

  租豪车伪装看房客盗电缆 获利三次后被围捕

  7月8日晚上7时许,罗某开着一辆日租320元的特斯拉电动车,从丰泽区开到事发工地外面查看,发现该时段正值工人下班,有工人拿材料从工地走出来,罗某就打起了工地主意,觉得可以乘乱进入工地偷电缆出来卖。

  罗某把车停在售楼部旁,带上事先准备好的一顶红色安全头盔,一把大剪刀,从售楼部旁围墙缺口进入工地,并溜进四楼,用老虎钳剪断多条接灯管用的细电缆线后,打包成捆,扛到车后备箱载走。当晚,罗某便将盗窃所得卖给洛江区一废品收购站,非法获利400元。

  连着3晚,罗某都开车伪装进入工地盗窃电缆,三次卖给废品收购点,非法获利1708元。

  7月11日晚,罗某再次来到工地,当罗某准备满载而归,途经售楼部时,被工地工人发现,罗某便将盗窃得来的电缆线丢进河沟内,并逃离现场。

  12日凌晨,罗某假称看房客户,再回到现场取车时,被工地工人围住,后被警方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