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男子“孝心”办坏事银行卡接连被盗刷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20-08-05 09:06 浏览量:

  “噔噔噔……”这是蔡先生收到的第三条银行卡被提现的手机短信,金额相加已达一万七千余元。在确认家人未取钱后,他意识到银行卡可能被盗刷了,他连忙查看放在小车副驾驶座手套箱内的三张银行卡,这才发现,三张银行卡都不翼而飞了,于是,他立刻报警。

  民警经过侦查,快速锁定了嫌疑人李某,他戴着帽子和口罩,一天之内分别到建设银行、广发银行、农商银行,共提现一万七千余元。查看监控视频时,民警发现一个疑点:嫌疑人提现操作行云流水,密码输入一次搞定,他是怎么知道三张银行卡的密码呢?原来是“孝心”办了坏事,蔡先生说,三张银行卡是给他父亲用的,可是父亲年事已高,银行卡密码记不住,于是他将三张卡的密码设为同一串数字,并标注在卡的背面,这才给了嫌疑人可乘之机。

  8月3日下午,石狮市公安局祥芝边防派出所民警在永春一家酒店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如实交代了犯罪行为。案发那天,李某喝了点酒,在回家路上看到一辆小车,车里没有人却亮着灯。轻拉车门竟然开了,并在副驾驶座手套箱内找到了三张银行卡,他心生窃喜,立马跑回了家。第二天一觉醒来,他发现银行卡背面写着一串数字,于是他到银行准备“碰运气”,没想到,那串数字就是银行卡的密码,这笔“天降横财”冲昏了李某的头脑,他揣着钱跑了。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下车时要记得将车门锁好,个人财物应妥善保存,切忌将身份证、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暴露,千万不要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