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锦尚派出所连夜帮助老人回家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20-08-05 09:23 浏览量:

  8月2日凌晨,石狮市公安局锦尚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锦尚镇卫生院附近有一名走失老人。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马上出警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在询问老人姓名及家庭住址的时候,发现老人非常紧张,言语含糊,且听力较差,交流困难。民警安抚老人的情绪,耐心细心地与其交谈沟通,终于从老人口中得知其亲人的姓名,并联系上老人的家属。由于当天晚上太晚了,民警在询问到老人具体家庭住址后,决定开车将老人送回家。老人家属对民警连声道谢。

  据老人家属称,老人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当天吃完晚饭后,老人走回房间,但不知道啥时自己出了门,发现老人不见后,家人焦急地四处寻找。

  警方提醒:可以给老人制作一些防走失的胸牌、胸卡等,将老人的身份信息、家庭住址记录在上面;给老人配备一部防走失手机,方便家人及时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