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因见义勇为牺牲的勇士子女写信感谢民警的关心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0-08-06 09:40 浏览量:

   

   

  “谢谢你,我是来自安溪县一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的后代”“在政府和学校的帮助下,我完成了中学的学业,现就读于福州大学……”7月29日,一封来自福州大学学子黄彬煌的感谢信,递到了安溪见义勇为协会蓬莱工作站站长林鹏宗手中。质朴的文字中藏着的是一个暖心的故事,藏不住的是这名学子对党和政府深深的感激之情。

  16年前 一场生死拦截

  2004年12月27日的晚上,在安溪县城“北石格”经营小买卖的黄金虎,从电话中闻悉蓬莱广电站职工唐某停放在本站门口的一部摩托车被盗。因黄金虎是蓬莱人,对蓬莱地形熟悉的他迅速判断出盗车嫌疑人可能出逃的方向,并自告奋勇驾驶一辆面包车到安溪县城厢镇光德村路段拦截。没过多久,盗车嫌疑人果然出现了,黄金虎示意要求其停车,犯罪嫌疑人不予理采并加速逃窜。

  为了不让犯罪嫌疑人逃脱,黄金虎一边立即报警,一边果断驾车追赶拦截,与犯罪嫌疑人在乡间道路上展开激烈追逐,不幸发生车祸,黄金虎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身亡。盗车嫌疑人被当地群众及随后赶到的公安民警捕获。

  你见义勇为 我们不会忘记

  黄金虎正是黄彬煌的父亲,在16年前的夜晚,这位年仅5岁的孩童虽然失去了父亲,但父亲英勇的行为却像一盏明灯,在此后的16年间不断指引着他向正确的方向前行。而我们也不会忘记,曾经有这样一个身影倒在了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路上。

  纸短情长,一封感谢信,几多警民情。这是心与心的交融,这是爱与爱的互动。正所谓“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对宣传见义勇为行为、善待见义勇为遗属,安溪见义勇为协会也一直在行动。今年以来,安溪协会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共计慰问129人次,发放助学金1万元。慰问走访中,协会领导与见义勇为人员及遗属亲切交谈,关心问候见义勇为人员身体情况、生活状况,详细了解其是否存在困难和诉求,嘱咐其在今后的生活中如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并表示将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

  感谢信全文

  尊敬的党委政府、见义勇为基金会和蓬莱派出所的各位领导:

  您们好!

  首先让我在此向你们致以最由衷的感谢和敬意。我是来自安溪县一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的后代,我的父亲于2004年因见义勇为而不幸辞世,之后在政府和学校的帮助下,我完成了中学的学业,现就读于福州大学。大学期间,借助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勤工俭学来解决生活费用的支出,家里的两位老人也因国家政策而能够比较好的生活。在得知领导要来慰问时,家里都是比较惊喜的,也很感谢领导们能够拨出空闲时间来探听我们的情况以及给予我们许多的关心。

  在从村里的领导干部口中得知,见义勇为基金会是最近几年才成立的,在得知我们的相关情况后,便立即给予了我们许多的关心和学习费用的支持。我知道还有许多和我相似的家庭情况,而且也有正在求学的道路上的孩子,我也代表他们一起向你们表示感谢。可能我们的生活相较于许多的同龄人会更坎坷一些,但是我们幸运地遇见了你们。正因为有你们的关心,我们才能更加的坚强和自信地去面对未来。

  父亲虽然在我很小的时候便离去,但留下的是一笔骄傲的财富,也正是这样的骄傲,给予了我在求学道路上更加积极和主动向上的动力。求学一路走来,有许多像见义勇为基金会的组织给予了我许多帮助,让我感受到了来自社会许多地方的温暖,我很感谢有你们的帮助,也很期待自己能够成为你们中的一员,尽自己的所能,成为许多不幸者的幸运。

  此致

    敬礼

  黄彬煌

  2020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