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兼职“赚”了276元 赔了7.3万元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08-06 11:45 浏览量:

  女子柯某在家带小孩,想轻松兼职赚钱,结果不到一个月时间,仅仅“赚”了276元佣金,却被“客服”以各种理由骗走7.3万元。

  女子柯某今年30岁,住在晋江内坑,在家照顾1岁的孩子。今年6月27日,她在家里玩手机,陌生人申请添加QQ好友,说是能够提供兼职机会。柯某暂时没有外出工作,听对方说在家就能轻松赚钱,只要进群刷单,每单可以赚20元到200元不等,她信以为真,便按照要求下载了一个APP,开始接任务。

  第一单,柯某充值了500元,赚了68元;第二单,柯某充值2000元,赚了208元。第三单,对方让柯某充值1万元,并让她加入一个高级群并添加“客服”的QQ号。“客服”告诉柯某,1万元连同佣金要转到新注册的账号上。就这样,骗局上演了。

  “客服”以账号出错、输错银行卡、卡出现问题等借口,要求柯某转账解冻。柯某不知有诈,到7月21日,分别筹钱转账1.2万元、2.1万元、3万元。这时已经转出了7.3万元,柯某希望早日将钱拿回来,岂料左等右等,对方又要求再转2.7万元,她才发觉自己被骗了,赶紧报警。

  民警提醒,骗局的套路是以“足不出户,日进斗金”为诱饵,先按约定返还佣金施以小利,骗取信任后,找各种借口要你一再转账,等你发现时,已经损失很多。警方提醒,刷单是违法的,国家法律法规、电商平台均明令禁止这种虚假交易;低投入、高回报的好事是不存在的,要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兼职,才能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