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男子上山摘草药遭3米长蟒蛇缠腿 民警紧急上山成功搜救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10-23 15:38 浏览量:

  “警察同志快来帮帮我,我被蛇缠住了腿!”19日17时许,南安市公安局柳城派出所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电话接通后,一名男子惊慌地说道。

  “你有被蛇咬到吗?身上有受伤吗?电话先不要挂,描述一下周围的环境,我们一定能找到你!”民警一边询问情况,一边安抚他的情绪。

  “这只蟒蛇有3米长,手臂粗,现在只是缠着我的腿,没有咬到我,我吓得半身都麻了,你们快点来,我就在施坪山洋坑半山腰上,附近有条水沟……”屋漏偏逢连夜雨,此时,男子的手机电量即将用完,电话只得暂时挂断。

  天已经慢慢变黑,情况紧急,民警立即联系消防员、熟悉地形的村干部和附近村民,兵分三路,按照蔡某描述的区域展开搜索。与此同时,120医护人员和消防人员到山下随时待命。

  经过半小时不间断的搜寻,众人依然没找到男子。山上信号不佳,加上道路崎岖、杂草丛生,给搜救增加了难度。无奈之下,民警再一次和男子电话沟通,发现对方情绪开始不稳。众人随即加大搜寻力度。

  根据对方的定位信息,无法显示准确地址,民警只得不断闪烁强光手电,不时高声呼喊男子的名字。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搜救,民警终于在山沟深处看到一处光亮。原来,男子在天完全黑下来后,便将手机手电筒一直开着,以便民警搜救。幸运的是,当时蛇已离开,男子身体无恙。

  据了解,男子姓蔡,今年50岁,为南安柳城街道施坪村人。因最近嗓子不舒服,他便想到山上透透气,顺便摘点草药回去泡,没想到越走越偏僻,最后竟然还碰到了蛇。

  民警提醒,进入山区要沿修好的步道行走,千万不要独自一人涉险进入无人林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