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小学生进警营 开眼界长见识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10-27 08:29 浏览量:

  近日,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迎来多所小学的20名“小记者”。初次来到“神秘”派出所的他们,极其兴奋。“你看那些警车、巡逻车,太酷了!”带着欣喜和好奇,他们开启了零距离探密警营文化之旅。

  一走进警营,孩子们就被神气的警车给吸引了,一边看着各种“神秘武器”,一边发出阵阵感叹声……民警带领孩子们先后参观了调解室、值班大厅,办案区、健身房等,零距离体验了防弹衣、盾牌、头盔、手铐、警棍等警务用品,并讲解使用方法;在值班大厅,孩子们认真聆听民警的讲解,遇到危险怎么办、如何正确拨打110;在户籍大厅,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孩子们了解身份证、居住证,并提醒大家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在装备展示区,民警现场展示防弹盾牌、防暴头盔、防刺服、手铐、警棍等警用装备的“神奇”功能,孩子们在民警的帮助下,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争先恐后的体验起来。

  “这套设备好重,我拿都拿不动,警察叔叔每次出警都要穿上,太厉害了。”“带上这个防暴头盔,你们就打不到我了。”现场一片欢腾,通过“警营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孩子们对“神秘”派出所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还学到了如何防范诈骗、遇到坏人如何防身等安全小常识,大家表示此行精彩纷呈,收获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