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公安局布设全民禁毒防线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20-10-27 08:36 浏览量:

  通过警种联动、团体互动、群众发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全市禁毒宣传工作,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禁毒人民战争。这是近日记者从石狮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的。

  今年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民意导向,紧扣禁毒工作重点,破解案件打击难题,构筑毒品渗透防线。在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毒品犯罪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的工作理念,强化全警动员,全警作战,始终保持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同时,主动联合工商、文化、经济等部门不断加强协作,对公共服务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是否存在毒品违法犯罪记录、有无悬挂禁毒警示标示及安装禁毒宣传屏保、有无建立巡查制度等进行检查,通过“零地盘”打击违法,通过“零容忍”扩大战场,通过“零空间”震慑犯罪。

  其次,市公安局紧抓网民互动热点,破解传统思维桎梏,布设全民禁毒防线。利用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使宣传禁毒显得更亲切、更自然、更生动,并通过网络平台达到收集社情民意,针对网上讨论关注度比较高的社会热点,与网友积极互动交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信息发布方式与网友及时沟通。同时发布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提醒和建议,解答疑惑。值得一提的是,公安机关根据进城务工人员、无业闲散人员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高危人群易流动、易染毒、难控制等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教育工作,及时发布禁毒动态信息。

  最后,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和高危人群是禁毒宣传教育的重点。市公安局进一步抓好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其示范和带动作用,把禁毒宣传教育作为加强中小学生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日常行为规范,通过建立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全面开设毒品预防教育课程,确保教学计划、教学资料、课时、师资“四到位”,把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从城市延伸到农村,努力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总体目标。同时,充分利用“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周)”“安全生产月”等时段,通过知识竞赛、标语、横幅、宣传栏、国旗下讲话、校园网、黑板报等传统载体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