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民警耐心协调 金项链失而复得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20-10-27 08:51 浏览量:

  “谢谢柯警官为民排忧解难,金项链找到了。”10月19日上午,牟大姐和蔡某一起来到凤里派出所值班室,牟大姐高兴地说,蔡某帮她找回了金项链,两个人是一起到派出所销案的。找到了金项链,为什么还要到派出所?

  原来,牟大姐是交谊舞爱好者,晚上经常到鸳鸯池公园跳交谊舞健身。10月9日晚上,牟大姐像往常一样在鸳鸯池公园跳舞健身时,不慎遗失随身佩戴的一条金项链,价值5000元左右,该条金项链被同在鸳鸯池公园跳舞的蔡某拾到,蔡某当场询问在场跳舞的人员:谁掉了这条金项链?另一名在场跳舞的中年女子称金项链是她的,蔡某信以为真,就将金项链交给了这位中年女子,该中年女子收下金项链后就离开了公园。

  10月13日晚,牟大姐来到鸳鸯池公园,并向其他舞友提起自己前几天在公园丢了一条金项链。在场的一名舞友告诉她,蔡某拾走了金项链,并带牟大姐在公园里找到蔡某,蔡某这才明白那条金项链被人冒领了。牟大姐认为蔡某拾到自己的金项链,没有好好保管,要求蔡某赔偿,两人吵了起来,在场的人员报了警。

  之后,牟大姐和蔡某一起前往凤里派出所。凤里派出所值班民警柯思佳了解事情缘由后,便积极做调解。蔡某称,认得冒领金项链的女子,并称该女子也经常在鸳鸯池公园跳舞健身,愿意积极配合,寻回金项链。双方约定在今后几天一同到鸳鸯池公园寻找冒领金项链的中年女子,终于在10月18日晚上找到该中年女子,并要回了金项链。两人开心不已,于是到凤里派出所“报喜”。

  凤里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朋友:拾得失物交还失主时务必认真核对,以免引发不必要的纠纷,必要时可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