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借卡给朋友诈骗 男子因“义气”被拘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0-10-27 11:30 浏览量:

  “我真的非常后悔,如果能再选择,我一定不会这么做!”近日,交代完全部犯罪事实的戴某想起家中老小,悔不当初。

  日前,德化县公安局接到市民童某的报案称,其在家中下载投资理财APP,被骗10万元。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调查中民警发现,童某被骗的10万元转入了戴某名下的银行卡。经过缜密摸排研判,警方确定了戴某的住处,10月20日,民警前往广州将其抓获。

  经查,戴某是广州人,今年37岁。据他交代,今年7月份的一天,一个朋友向他借银行卡,并明确告知是用于诈骗。戴某知道出借银行卡用于诈骗是违法行为,但出于朋友“义气”,他还是将卡借给了朋友。

  目前,德化警方已追回全部被骗的10万元,戴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德化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