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半个月同一家店连偷7次 两18岁男子涉嫌多次盗窃被刑拘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0-10-27 15:52 浏览量:

  18岁正是花样年华,然而谢某和代某却偏偏不学好,将一家婚庆糖果店当作取款机,半个多月里合伙偷了7次,合计5000余元现金。待店主发觉报案后3小时,他俩就被警方抓获了。

  报案后3小时 两名嫌疑人落网

  市民柯女士在晋江新塘街道沙塘社区经营一家店铺,售卖婚庆糖果饼干。10月24日13时许,柯女士盘点时发现,收银台丢失了约1000元现金,询问家人得知没人取用,感觉应该是店里遭贼了,但店铺的门窗未有被破坏痕迹,实在不明白小偷是如何实施盗窃的,柯女士便向新塘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报警人、走访调查并调取现场监控,发现两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延伸监控进一步追查,10月24日16时许,民警在青阳街道阳光时代广场某公寓内,将两名嫌疑人谢某和代某抓获。

  作案偷上瘾 半个多月偷了7次

  谢某和代某都是18岁,两人是贵州籍老乡、初中同学,一同来晋江找工作。经审讯,谢某、代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谢某交代,实施盗窃时两人分工明确,他去店内盗窃,代某在外望风,盗得财物后两人平分。10月24日凌晨,代某在柯女士店铺附近的巷子放风,谢某从店铺侧面的窗户翻进去,从收银台抽屉偷得1000余元。

  谢某、代某虽没有盗窃前科,但经民警调查,自10月份以来,两人偷上瘾了,7次盗窃该家店铺,一次少则600元,多则1500元,共盗得5000余元,赃款已被他们用于日常花销,挥霍一空。

  每次留一点钱 让店主不容易发现

  谢某交代,之所以每次都对同一家店铺“下手”,是因为他们发现这家店铺的侧面是窄巷和一堵铁皮墙,窄巷一米多宽,深夜少有人走动,铁皮墙上的铝合金窗户没上锁,手攀脚蹬就能翻进去,进屋后就能到收银台翻找了。第一次,谢某、代某轻易偷得现金,过后没被发现异常,他俩又壮了胆,就这样将店铺当作“取款机”,隔三四天偷一次。“每次拿收银台里的现金都会留一些在里面,让店主不那么容易发现。” 谢某说。

  然而案发后3小时,谢某、代某就被警方抓获。当得知自己的店铺竟然被偷了7次,柯女士深感意外,怪自己太粗心,事后也加固窗户,做好防盗措施。

  目前, 因涉嫌多次盗窃,犯罪嫌疑人谢某、代某已被晋江警方依法处以刑事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