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一男子半夜偷走两盆发财树,未“发财”就栽了……
来源 :泉州通 时间:2020-10-28 08:31 浏览量:

  很多做生意的人都会在店门口放一两盆“发财树”讨个吉利。近日,50岁的男子杨某偷走一租车行门口两盆发财树,鲤城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接警后一个小时就将其抓获。

  10月22日中午12时许,在常泰街道经营一家租车行的苏先生按照往常时间来店里开店,突然发现店门口的两盆“发财树”居然不翼而飞。他惊呆了,怎么会有人偷自己店门口的“发财树”?寻找一日无果,他于23日下午3时许来到鲤城常泰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常泰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于23日下午4时许在常泰街道上村社区抓获涉嫌盗窃嫌疑人杨某。原来,杨某今年50岁,鲤城人,22日凌晨4时许,他骑着电动车准备去买油条,在途经仙塘中路苏先生店门口时,突然看到摆在店两边的“发财树”枝繁叶茂,煞是好看。

  他心想这么好看的“发财树”放在家里也一定好看,眼见四周无人,他趁着夜深人静,骑着电动车往返二趟将2盆“发财树”搬回家。害怕店主报警的他,心生一计,拿起剪刀将两盆“发财树”的主干和树枝都剪掉,只留下发财树的根,未曾想,警察还是很快就找上门来。

  得知自己一时贪心,将面临治安拘留的处罚,杨某后悔不迭。26日下午,杨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