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贷款不成,反被骗走5万余元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1-05-14 11:06 浏览量:

  家住泉州惠安的郑先生,想从某借贷APP上贷款7万元,结果却被骗子骗走5万余元。 

  5月10日下午4时许,郑先生(1989年生,惠安县人)匆匆到惠安辋川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一个网贷工作人员诈骗50688元。

  原来,当天上午10时许,郑先生接到一个自称贷款公司的陌生电话,介绍可以提供低息贷款,手头正紧的他就根据提示下载了对方提供的借贷APP,并在该APP上填写个人及银行卡信息,申请额度为7万元的贷款。

  平台立即通过了郑先生的申请,但显示贷款不能提现,于是郑先生找到客服,客服让其先交1688元的会员费才可提现。急需用钱的郑先生便按客服要求向客服提供的银行卡号转入1688元。随后,对方又以银行卡输入错误为由,让其转21000元保证金,然后由“专人”负责为其后台操作。

  郑先生便转入21000元。等着提现成功的他,等到的是客服的又一次“温馨提示”,郑先生被告知因“专人”还未操作好,他就点提现,导致账号被封控,还需转28000元才能解除封控。

  此时,郑先生开始持怀疑态度,但是对方称是因为操作不当导致放款流程错误被冻结,若反悔不借贷则会被追究法律责任并赔付违约金,郑先生信以为真,便又一次按要求转账给对方28000元。

  郑先生再次尝试提现,却提示提现失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警方提醒:1.贷款时切记选择正规贷款渠道和平台,按正规程序贷款,不轻信网络、短信等渠道发布的广告,不要通过扫描二维码等方式下载未经核实的贷款APP。2.要求预先交纳所谓的保证金、会员费、手续费、服务费等费用的,都是诈骗。3.在网络社交活动中,不要轻易向他人提供个人信息、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信息,也不要点开陌生链接。4.一旦确认自己被诈骗或陷入“套路贷”,一定要及时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