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网恋女子跟“男友”学投资被骗12万元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21-05-17 12:31 浏览量:

  近日,石狮市公安局接到市民许女士报警,称其被人以“杀猪盘”形式诈骗12万余元。

  今年3月份,家住石狮的许女士在某交友软件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双方互加了微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后慢慢发展为网恋关系。该男子自称搞金融投资,发现一个平台有漏洞,赚了很多钱,并且表示可以带许女士“赚钱”。

  随后,许女士扫描该男子发来的二维码,进入一个名为“新鸿基”的网络投资平台。在“男友”的指导下,许女士前几次投资均有所获利,并且能成功提现。此后,许女士深信不疑,加大了投资金额,等到她觉得收益不错欲再次提现时,却发现平台显示提现失败。

  无法提现的许女士便问对方是怎么回事,对方称许女士流水不够,需要再充值一定数额才能提现。可是,当许女士按照对方要求继续充值后,发现平台仍然无法提现。许女士赶紧联系对方,对方称操作失误需继续充值。等到许女士再次充值后准备提现时,却发现平台已经无法登录,微信也已经被所谓的“男友”拉黑,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杀猪盘”诈骗。

  办案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诈骗,受骗者多为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单身女性。公安机关提醒:凡是网络交友后引诱投资、赌博、炒股的,都是诈骗,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或石狮市公安局24小时防骗咨询专线0595-88888110电话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