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倾力打造“网上服务厅” 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21-05-17 12:32 浏览量:

  近日,公安部推出公安交管12项便民措施,备受社会关注。新推出的便民措施,大都通过网上或App即可办理。许多石狮车主对于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并不陌生,因为近年来,石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互联网+服务”,依托“交管12123”App,推进网上服务“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倾力打造“网上服务厅”,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网上交管服务。

  “考试预约、预选车牌号码、违法处理、补换领驾驶证及车辆牌证……这些都可以在线办理。”市交警大队车辆管理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网上服务厅”就是人们熟知的“交管12123”App。市民在这款App上实名注册开通账号后,即可享受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的驾考和车检预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出行信息、信息查询、告知提示、信息公开、重点对象管理、交通安全宣传、业务咨询等10大类130余项服务。此次公安部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比如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等,6月1日后,也均可在“交管12123”App上办理。

  在推行“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同时,考虑到一些车驾管业务还需要到窗口办理,以及一些群众尚不习惯线上办理,市交警大队也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5月14日,在市交警大队车管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正在有序办理业务。虽然办事的群众不少,但现场秩序井然。“越来越多的群众来办事前,会提前进行在线预约。”现场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提前预约可以减少现场排队时间,避免人群拥挤不利防疫的问题。为引导更多的群众办事前先预约,市交警大队近期先后录制了多条视频,多渠道进行宣传,使得“提前预约”成了许多群众的“习惯”。现在每天到服务大厅窗口办事的群众,有提前预约的群众已经超过没预约的群众。据介绍,群众只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在菜单上进入“石狮交警预约平台”,便可进行预约。完成预约后,只要根据预约时间,提前10分钟到现场等待窗口叫号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