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被拐16年终有信 妈妈拄拐千里来见儿
来源 :泉州通 时间:2021-07-26 09:27 浏览量:

   

  16年前,3岁的儿子在楼下玩耍时被拐。16年来,云南昆明人马先生夫妇开始了漫长的寻子路。近日,得知德化县公安局的民警帮忙找到了儿子,马先生夫妇喜出望外,从昆明赶来德化相认。虽然孩子妈妈前段时间摔伤了腿,但仍拄着双拐赶来与儿子见面。 

  7月16日上午,马先生夫妇带着一面写有“鱼水之情 寻子之恩”的锦旗赶到德化县公安局,感谢民警为他们找回失散16年的儿子。

  “儿子,妈妈找了你16年,终于把你找回来。”7月16日上午,在德化警方和云南昆明警方的共同努力下,马先生夫妇见到了自己失散多年的儿子。16年的思念再也不能抑制,他们将儿子一把揽入怀中,一家人紧紧相拥在一起,诉说思念之情。

  时隔16年,在德化县公安局见到已经长大成人的儿子,马先生夫妇喜极而泣。相认后,妈妈紧紧拉着儿子的手述说着别离之苦,马先生红着眼睛,在另一侧抓着儿子的肩膀,舍不得放手。

  “刚得知儿子找到的消息时,他们一家人都非常激动,久久不能平静,感觉太不真实了。”远在云南昆明的马先生夫妇得知在德化警方的努力下,他们走失16年的儿子找到了。随后,他们在云南警方的帮助下,从千里之外的云南昆明赶到德化认亲,“太感谢你们,这16年的痛苦终于结束了。”

  据了解,马先生的妻子前段时间不慎摔伤腿,现在还没好利索,走路还要拄着双拐,为了见儿子,她不顾伤腿也要赶来。

  据马先生介绍,他的儿子3岁那年在屋外玩耍时被人拐走。事后昆明警方立案调查。16年来,马先生夫妇始终在寻找这个丢失的儿子。

  据德化公安局经办民警介绍,他们在日常工作时,得知辖区一户人家的养子可能是被拐来的,于是就采集了他的血样上网比对。通过比对发现,这名年轻男子正是马先生16年前被拐的儿子,遂通知昆明警方。

  这场相隔16年跨越千里的寻亲之路,在两地警方的帮助下最终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