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女子网上交友深陷刷单骗局4天转账22次被骗106万元
时间:2021-07-29 16:17 浏览量:

  市民李女士网上交友,深陷刷单骗局,急于取回钱款时慌了手脚,4天里转账22次被骗106万元。据晋江警方了解到,民警赶赴深圳抓获一名嫌疑人吴某斌。 

  7月初,家住晋江梅岭街道的李女士在交友平台认识了一名男子,对方自称姓卢,来自哈尔滨。卢某说,他经常在“乐×商城”APP上兼职刷单,派单员会教操作,学习几分钟就可以兼职赚钱。收到卢某发来的佣金截图后,李女士心动了。7月9日,李女士在卢某的指引下,下载该APP开始兼职刷单。

  起初,李女士刷了几笔小额订单,收到了本金及佣金。隔日,为赚取更高佣金,李女士在卢某和刷单派单员的指引下,开始接受高金额的刷单任务。之后,李女士发现不能提现,需要再继续刷单完成任务才能返还钱款,对方又以提现需要交纳验证费、解冻费、个人所得税为由,让她继续转钱。就这样,李女士连续4天给对方陆续转账22次,共计106万元。

  7月17日上午,联系不上对方后,李女士才如梦初醒,赶紧到晋江梅岭派出所报警。梅岭派出所迅速联合诈骗犯罪侦查大队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对涉案银行账号进行冻结止付,并通过资金转账情况进行排摸,锁定在深圳务工的嫌疑人吴某斌。

  7月21日,晋江警方赶赴深圳,在深圳龙岗区一租房将吴某斌(男,23岁,广东平远人)抓捕归案。据吴某斌交代,7月上旬,他的朋友周某找他租银行卡,称要去套取现金,事后给报酬。吴某斌将3张卡及手机卡租给周某,获得1000元好处费。

  目前,吴某斌已被刑拘,案件侦查与追赃工作还在同步开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