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总经理监守自盗百万元 为逃亡装疯卖傻
时间:2021-07-29 16:19 浏览量:

  男子张某志努力打拼,深得老板赏识,平时与老板称兄道弟,却利用职务之便侵占100多万元财物。潜逃的5年里,张某志化名“张峰”,隐喻自己装疯卖傻的逃亡生活。7月26日,晋江警方赶赴广东将逃犯张某志抓获。

  据悉,张某志(男,48岁,湖北省黄石市人)在担任福建省某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的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的便利条件,于2015年1月至2015年10月15日陆续将公司的部分户外鞋服非法占为己有,用于运营自己的专卖店及偿还赌债,涉嫌职务侵占罪。经鉴定,被侵占的8155件户外鞋服的市场价格约122万元人民币。

  据张某志交代,其在2005年公司成立之初就到公司任职了,工作能力得到老板的赏识,短短一年就从运营经理提拔为副总经理。之后的7年时间,其在公司一直兢兢业业,和老板彼此称兄道弟。2012年,公司决定在湖北武汉成立湖北分公司。张某志被派驻到湖北分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全面负责湖北分公司的运营。张某志表示,开始的两年他感恩老板的栽培,一心投入分公司的建设当中。但不满足于现状,为了赚取更多的钱,他萌生了利用公司资源开商铺的想法,空手套白狼,做一场无本的生意。就这样,从2015年开始,张某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陆续将公司的户外产品用于自己开设的三间专卖店的营销中。然而,毫无经验的他,在短短几个月里就赔了个底朝天。在多重的压力下,他渐渐染上赌博恶习。2015年10月,张某志将公司发往分公司的户外产品赔得精光,还瞒着总公司把湖北分公司关闭了,隐姓埋名过上了长达五年的逃亡生活。

  7月26日,晋江警方在广东东莞市某公司内将张某志抓获。张某志对自己当初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张某志已被晋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