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反诈宣传全覆盖 守护群众“钱袋子”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7-29 20:49 浏览量: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契机,近日,鲤城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在该局机关警力支持下,在常泰辖区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全面筑牢电信诈骗防范屏障,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当天,民警、网格员积极在辖区范围内的企业、工厂开展反电诈宣传,直达基层群众。宣传中,民警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常见的冒充公检法、兼职刷单、网上交友、投资理财等诈骗的手段及防范措施;针对沿街店面多、流动性大、宣传难度大等问题,该局组织警力深入大街小巷、临街商铺、餐饮店等场所,以“拉家常”的形式,逐家逐户走访宣传,并积极与群众互动交流。

  在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现场,民警在维护秩序的同时,还现场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平台,告知群众该平台不仅能学习反诈骗知识,还能进行风险查询,举报诈骗信息等。此外,民警还引用身边发生的案例,向群众宣传各种新型诈骗的常用手段及防范知识,倡议大家远离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