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女子跳水轻生 辅警奋勇救起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7-30 08:50 浏览量:

  7月25日上午,郑清贵打算前往其独居的奶奶家中。7点50分左右,途经凤城镇铁索桥时,桥上一簇人群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走过去,发现一名20多岁的女子站在桥下的石栏上。

  “你们谁都别过来!”……女子神情紧张地看着周围的人,言辞激烈。

  “我是公安局的,我来处理。”35岁的郑清贵是安溪县公安局看守所辅警,他立即上前安抚该女子。女子并不回应,只是不断地翻看着手中的手机,同时做出随时要跳下去的样子,不让人靠近。僵持了没多久,女子突然跳入水中。郑清贵眼疾手快,立即冲上前去拉,谁知还是慢了一步,只摸到女子的衣角。他来不及多想,立即褪去外衣裤、鞋子,纵身一跃。

  他猛地扎入水中,随后奋力游向女子。靠近后,他一把抓住女子的右手,将其拉过来。女子紧紧地抱住他,他则用力将女子托住。由于水面离岸上还有三四米的高度,他只能一手扒在岸边等待救援。

  8点30分左右,派出所民警、消防人员、急救人员先后赶到,随即将两人救起送医。

  经了解,跳河女子姓林,今年27岁。事发前一晚,她因感情纠纷与家人发生争吵,后饮酒至天亮。在酒精的作用下,她一时想不开。由于郑清贵及时相救,林某仅受了点皮外伤,当天在家人的陪同下返回家中。

  相比于受轻伤的林某,郑清贵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左脚缝了7针,手上也缝了两针。同样也是辅警的妻子接到消息后赶来,她心疼地看着丈夫,却没有责备,因为她知道救群众于水火正是一名人民辅警的使命担当。9点10分,当郑清贵从医院的急救台被推出时,等在门口的林某丈夫立即上前握住了他的双手,连连道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