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老人晕倒绿化带 民警搭起临时“凉棚”救援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1-07-30 16:13 浏览量:

  7月27日上午,晋江陈埭镇一名七旬老人倒在路边绿化带上。民警一赶到现场,立即以盾牌和防刺服为老人临时搭起一座“凉棚”,遮挡火热的太阳。随后经送医治疗,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当日上午10点半,晋江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阿婆摔倒在鞋都路陈埭镇高坑村苹果公园路段,过往的车辆很多,情况非常危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老年妇女侧身躺在路旁绿化带上,一手紧紧抓住用于支撑绿化树的木桩,另一只手抓住路缘石,身体抽搐意识不清。

  现场民警见状立即拿来一面盾牌和防刺服,用手托在老人上方,另两名出警人员站在旁边用身体遮挡阳光,临时搭起了一座“凉棚”,为老人遮挡毒辣的太阳。5分多钟后,120急救车接到通知也赶到了现场。民警立即徒手拆掉了支撑绿化树的木桩,与医护人员一道将老人转移到急救车上。

  经了解,倒下的阿婆今年70岁,是附近海尾村的村民,当天上午从海尾村的一条小路步行到该路段。由于天气炎热,阿婆中暑后身体不适倒在了绿化带上,路过的货车驾驶员看到后报警。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目前老人的身体已无大碍。

  民警提醒,天气炎热的时候不建议老人独自出门,确需出门的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最好撑一把遮阳伞或戴一顶比较宽大的遮阳帽再出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