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孩童深夜喊“救命” 民警一查系乌龙
来源 :福建法治报 时间:2021-07-31 17:02 浏览量:

  南安一小学三年级学生小刚(化名)因作业做得潦草惹怒了家长。家长找来了一个衣架准备“修理”下小刚,小刚见状大喊“救命”。没想到此举引起了邻居的误会,还报警了。

  7月18日23时20分许,家住南安某小区的市民李某正打算休息,此时窗外传来的几声孩童的哭喊声吸引了他的注意。仔细聆听后,李某发现声音从自己对面楼传来,可是随后传来的几声孩童大呼的“救命”,让李某不淡定了。这是什么情况?难道是小孩被虐待?还是有被拐儿童?想到这里,热心的李某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23时25分许,南安市溪美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赶到了新华街某小区。按照李某提供的信息,民警循着声音找来了传出呼救声的房间。

  听到敲门声,打开房门看到民警的陈某有些诧异,听完民警的描述后,陈某哭笑不得地告诉民警事情的原委。原来,当天晚上,陈某回家后检查儿子小刚的暑假作业时,看到儿子的作业做得马虎潦草,便开始大声地训斥儿子。小刚不服气的顶嘴让陈某是火冒三丈,于是找来了一个衣架准备“修理”下小刚。看到陈某发火了,小刚哭叫着大喊“救命”。于是,也就有了上面一幕的发生。

  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民警耐心对陈某和小刚进行了劝解。“打骂并不能解决的问题,只能激化你们之间的矛盾,家长应学会换位思考,加强跟青春期的孩子沟通、交流,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在民警的教育下,小刚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陈某道歉,父子也握手言和。至此,一场乌龙闹剧被民警圆满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