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小学生暑假作业丢失 民警一波三折终找回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7-31 17:28 浏览量:

  “谢谢警察叔叔帮找回了暑假作业,我不用重新做了!”近日,南安一名小学生作业丢失,妈妈急得赶紧报警。民警一波三折找回后,孩子开心得不得了。

  26日下午,南安洪濑派出所接到一位女士报警称:“警察同志,我一个袋子丢失了,里面装着我儿子的暑假作业。”民警随即出警赶到洪濑车站,见到了报警人。原来,当天她带着读三年级的明明(化名)从老家向阳乘坐客车到溪美。在洪濑车站转乘前往溪美的客车时,她发现少了一个袋子,里面装着明明的暑假作业和课本。她不知所措,连忙报警求助。

  民警向她详细了解情况,可她不确定在哪一阶段丢失。经初步分析研判,民警先来到车站办公室,获取向阳乡该时间通往洪濑镇的客车驾驶员联系方式,让驾驶员在车上帮忙寻找,可并未找到。之后,民警又联系前往溪美的客车驾驶员,仍然没有找到。

  民警据此推测,袋子可能是在转乘过程中落下的,遂到车站调取相应时间的监控录像。果然,明明的妈妈下车后在路边小憩了一会,袋子就是在这时落下了。糟糕的是,袋子所在的位置旁刚好有一个垃圾桶,环卫工清理时把袋子当作垃圾收进垃圾车运走了。

  如何找到这名环卫工人呢?民警立刻联系了镇政府环卫部门,经过多方联络,终于找到收走袋子的环卫工。可喜的是,垃圾还没运出城。在镇垃圾回收站,一行人找回了袋子。捧着失而复得的课本和暑假作业,明明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这下终于不用重新补作业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