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男子酒驾被抓 辩称喝了正气水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1-07-31 17:36 浏览量:

  “酒是中午喝的,晚上我喝的是藿香正气水。”7月27日凌晨,南安市公安局梅山派出所在辖区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时,男子杜某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后,结果显示为71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但他始终不承认。

  据执勤民警介绍,当天0时30分许,杜某驾驶二轮摩托车从省道215线蓉中村往梅山镇区方向驶来,在光前西街路段遇到设卡检查。“驾驶员靠近时很明显能闻到一股浓重的酒气,然后就对他现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但男子坚称自己是中午喝酒了,晚上喝了藿香正气水,并要求抽血检测。”

  经过抽血检测,结果显示杜某血液中酒精浓度为7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但是杜某仍称他在前一天中午吃饭时喝了几瓶啤酒,到了晚上9时许由于天气炎热感觉难受,就喝了一小瓶装的藿香正气水。

  民警介绍,藿香正气水里含有酒精,喝完藿香正气水接受酒驾检查的驾驶人,每次检测酒精浓度都会有所降低,短时间内就会消失。但按杜某所说的当晚9时许喝了藿香正气水,到被查获时已过了3个小时,含有的酒精早就该代谢干净了。

  最终,杜某承认了酒后驾驶的违法事实。目前杜某面临酒驾、无证驾驶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