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区:雨夜小黑羊走丢 原是回圈找“奶娘”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1-08-02 09:09 浏览量:

  7月30日晚7时许,百崎回族乡莲埭村73岁的江阿婆一脸焦急地赶来报警,她帮人饲养的小黑羊不见了。雨夜里找黑羊,民警费了一番功夫也没找到。幸好后来警方想到黑羊可能肚子饿了,找“奶妈”去了,这才平安找回小羊。

  7月30日晚,江阿婆到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派出所报警,称她饲养的一只小羊放养在路边吃草时不见了。因为是帮人代养,阿婆焦急万分。

  民警详细询问小羊丢失的经过后,在阿婆的带领下赶到现场。眼见天色阴暗又下起雨,小羊又是黑毛,才刚会吃草,搜寻难度大,出警人员决定兵分几路,沿小羊“失踪”的地点周边开展地毯式寻找。但近一个小时过去,大家都没有发现小羊的踪迹。

  随后,拥有十年社区警务工作经验的邱警官进一步询问阿婆时了解到,小羊在出生没多久就被主人寄养在江阿婆家,阿婆自己也饲养了几只羊,母羊还能给小羊提供母乳。

  邱警官分析,小山羊才刚会吃草,也不会走太远,可能是回去找“奶娘”了。出警人员随后来到阿婆的羊圈,果然发现“失踪”的小山羊正躲在几只大羊身后在玩耍呢。

  看见小羊平安无事,民警们和阿婆都松了口气。丢羊事小,但民生事大,民警认真为阿婆寻羊,得到群众的肯定,阿婆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不住地向民警道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