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快递架上“顺手牵羊” 男子多次盗窃快递包裹被拘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2-01-24 08:05 浏览量:

  市民网购的快递包裹,大多会由小区门卫或超市帮忙代收,由于看管不当,给一些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盗窃快递包裹案件时有发生。1月18日,丰泽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经过研判布控,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快递包裹男子,破获相关盗窃案件多起。

  1月以来,城东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快递被盗,虽然丢失的是零食、生活用品等小物件,价值不高,但这事让老百姓很烦心。民警将几个快递代收点的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同时调取了相关监控视频排查,很快发现有同一男子多次进出过这些被盗的代收点,警方判断该男子具有重大嫌疑。顺着线索,民警查出该男子为苏某平,南安人,暂住丰泽法花美社区某出租房。1月18日下午,民警在南安成功街将苏某平抓获归案,并在其随身所带背包内查获盗窃所得部分赃物。

  经审讯,苏某平交代,自己创业失败后把本钱亏光了,只能靠打零工度日,生活难以为继,便打起了快递代收点的“主意”。1月以来共3次在快递代收点盗窃4个快递包裹。

  目前,苏某平因涉嫌盗窃已被丰泽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