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开展反恐演练 检验处置能力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1-24 09:50 浏览量:

  近日,安溪县反恐办联合安溪县公安局等多个单位,在安溪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官桥储气站,开展最小作战单元拉动集结和应急处突暨全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演练。

  当日8时40分,安溪县反恐办指挥部下达拉动集结命令,8支最小作战单元迅速赶往集结地点,9时5分,各最小作战单元全部集结完毕。此次拉动集结共出动车辆15辆,人员78人。

  巡特警反恐大队根据演练方案推演脚本,由2名队员扮演的“暴恐分子”窜至储配站破坏储罐出液总阀,造成了大量液态天然气泄漏,同时实施纵火犯罪行为。接到警情后,官桥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控制现场秩序。巡特警反恐大队立即按照“1、3、5”快速反应机制赶赴现场处置。民警果断决定,采取强攻方式制服“暴恐分子”。

  强攻开始!巡特警反恐大队突击组队员采用小组战术兵分三路,同时从恐怖分子的正面及两侧突入,迅速将两名“暴徒”制服并戴上手铐控制,成功将人质解救到一旁。早已守候的医务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救助、消防队员快速架设水枪灭火、工作人员马上对损坏设备进行抢修……整个演练过程严密紧凑、规范熟练,有效检验了参战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