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前一天刚考取驾照 第二天因酒驾被注销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2-01-24 17:03 浏览量:

  封某酒驾被查,他前一天刚考取了C1驾驶证,证还没拿到手就被注销了,但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1月20日晚11时许,惠安交警大队紫山中队在惠安黄塘镇黄塘街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一名驾驶无牌摩托车的男子满脸通红、神色紧张。民警上前对其检查,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62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封某交代,当晚他在家里吃晚饭时喝了些酒,想到摩托车没油了,觉得这么晚了交警应该不会出来查,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到附近的加油站加油。

  民警对封某的驾驶证信息进行核对时,发现他的C1驾驶证是1月19日刚刚考过取得的。民警依法对封某酒驾、准驾车型不符、无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出记36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由于封某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民警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